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礼敬道德模范 休假疗养助力道德浩荡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13 10:18: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 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 )  为了更好地礼敬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河北省文明办于2018年8月5日-15日组织一批河北省省级道德模范赴张家口、秦皇岛集中休假疗养。来自全省各地的17位河北省道德模范,相聚在塞外山城张家口,开始了一次道德模范集中休假疗养活动。

2018年河北省级道德模范到张家口进行集中休假疗养合影留念。张家口市文明办供图

道德模范参观崇礼冰雪博物馆。张家口市文明办供图

  参加这次活动的道德模范们在崇礼区参观了冰雪博物馆、缆车观赏了太舞滑雪场,赴沽源县参观了“沽源福源”“滦河神韵”“天鹅湖”风景区,一览张北县中都大草原蒙古族风情的直爽与豪放。亲眼目睹了张家口的大好河山,水绮山雄。在赤城县,举行了道德模范与赤城县文明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全县宣传委员座谈交流会,会上各道德模范分别讲述自己的优秀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意识、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修养。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与会人员表示。

道德模范分别发言。何丹丹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笔记。何丹丹摄

与会人员发表聆听感受。何丹丹摄

  据记者了解,2016年河北省文明办组织全省各地的19位河北省道德模范相聚在张家口,开始了第一次道德模范集中休假疗养活动,当时在全国尚属首例。至此,河北省文明办计划每年组织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和部分省级道德模范进行集中休假疗养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革命历史、风土人情等,同时让道德模范得到休闲疗养的待遇以体现对这些道德模范的高度认可,实现他们道德实践专家形象的进一步提升,有助于让好人好报落到实处,让德者有得形成机制,这样的“实惠”让道德模范受到更多的人羡慕和推崇,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道德实践中来,让全社会崇德向善的队伍浩荡再出发,形成崭新的美好社会风尚。

关键词:道德模范,休假疗养,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