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落户怀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8-22 22:3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李红伟 实习记者 章紫薇)  8月22日,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政府与腾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050亩,服务器总规模约90-100万台,计划项目总投资300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税收将超过5亿元。

  出席领导。李红伟 摄

     该项目按照“业内最大规模、最高标准、最高等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进行高标准设计规划,按照“同城三核心”物理布局,业务涉及数据产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用于怀来基地的云计算业务将在本地结算。建成后将成为腾讯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且唯一位于非核心都市的云计算综合产业基地。

签约仪式。章紫薇 摄

     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和“河北两翼”之一,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生态、资源、区位、政策、产业等多重优势。腾讯公司是全国互联网领领域的领军型企业,在技术、平台和资源等方面都有强大的优势。怀来县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审时度势、把握大势、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张家口市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腾讯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