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阳原县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伟 章紫薇 何丹丹 苏晓瑞
2018-08-28 10:27:57
分享: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苏晓瑞摄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苏晓瑞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李红伟 章紫薇 何丹丹 苏晓瑞)全域旅游风帆劲,大美阳原绽新颜。8月25日,与会嘉宾赴阳原县八大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考察,共同见证阳原县全域旅游广阔的发展前景,聆听人类故乡文化自信的崭新律动。

  阳原气候条件清凉、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孕育出了众多世界级、国家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作为人类祖源、考古圣地,近年来,阳原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以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为引领,以泥河湾、温泉小镇、国际裘皮城等景区带动,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使阳原县文化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动”新格局中熠熠生辉。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苏晓瑞摄

  泥河湾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集科学研究、陈列展示、科普教育、保护收藏等功能为一体的旧石器专题博物馆,独特的加工技艺、悠久的毛皮文化,再加上国内唯一的毛皮文化博物馆,阳原县作为中国毛皮文化发祥地,已经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模型。苏晓瑞摄

  依托三马坊乡境内泥河湾温泉休闲度假苑、易源·北魏皇家温泉、康路温泉度假村、阳原温泉宾馆等资源,规划建设温泉康养小镇,以部落文化为精神内核,引入部落文化特征,将温泉、康养、度假等产业主题化、特色化、以泥河湾文化、桑干河文化、民俗文化等作为补充,向来客展示一幅具有神秘气息,绚烂人文特征的部落生活画卷,打造产镇文旅四位一体、居、游、憩、产、城融合的主题化生态温泉度假区,引领河北省文化旅游扶贫,打造国家文旅扶贫示范,形成独具风味的部落温泉度假小镇。

  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原始人类模仿。苏晓瑞摄

  时光隧道。苏晓瑞摄

  阳原县驴文化实景。苏晓瑞摄

  2017年12月,阳原县与奥伦达部落集团签订了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及周边文化旅游项目和泥河湾温泉康养生态小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南信道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桑干河水岸运动休闲走廊旅游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成为阳原县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新旅游业态的一个新起点。

  

  奥伦达部落。苏晓瑞摄

  如今阳原的旅游业已成为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朝阳产业。在此基础上,阳原县还注重树立“品牌”意识,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核心价值,进一步叫响国际裘皮城五星级专业市场和4A级旅游景区品牌,同步推进青天背、揣骨疃民俗文化园、东方人类第一村等旅游景点建设,加强与大公司、大集团合作,统筹规划,着力推出“吃住行游购娱”,构建承接冬奥、辐射京津的精品旅游线路,让阳原在旅游文化发展中彰显活力,让走进阳原成为游客向往的追根溯源之旅、温泉养生之旅、寻找乡愁之旅。

  

  翠菊花海。苏晓瑞摄

  张家口正在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阳原县积极融入张家口市旅游业发展大局,在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旅游品牌的同时,借助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为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平台,带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让贫困群众共享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