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西64个老旧小区将升级改造 有你家吗?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9-06 11:07:57
分享:

张家口桥西64个老旧小区将升级改造 有你家吗? 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小区便道。 陈 嘉 摄  

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小区便道。陈 嘉摄

工人正在对居民楼外墙做保温材料施工。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设施老化,缺停车位,道路破损……老旧小区建成年代久,这些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8月27日,记者从桥西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桥西区将对64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工程,通过改造完善配套设施,补齐短板,优化功能,改善居住环境。

   10个老旧小区纳入综合改造范围

  为进一步改善桥西区老旧小区环境和居住品质,桥西区政府对27个老旧小区制定了三年改造实施方案,利用3年时间,对全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存在建筑物破损、环境脏差、设施不全、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的27个小区进行改造。

  今年,桥西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10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小区环境整治、建筑物本体改造、配套设施完善、加强物业管理。小区环境整治主要包括小区范围内违章建(构)筑物拆除、清理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清理规范私自破门开店,清理房屋立面的破旧搭建物、广告牌,清理楼道杂物,围墙、大门、区间道路整修,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建筑物本体改造包括建筑物主体结构加固、房屋部位构件修缮更新、屋面防水保温整修改造、建筑物外墙保温节能改造、外墙及楼道粉饰、弱电线缆入地、楼道走廊照明改造、防盗门和对讲系统配套等。配套设施完善包括建筑物本体外的清理整治,小区道路、停车场、环卫设施、消防设施设备、安防监控系统、路灯、社区服务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管理服务用房,以及网络、电视、监控等弱电线缆入地等配套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加强物业管理主要是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属地物业管理社区化职能,指导成立完善业主委员会,选择物业企业化、社区化、业主自治管理等多种模式,切实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改造成效。据悉,该改造工程已于7月中旬开工,全部工程将于10月底以前完工。

  27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

  桥西区属于老城区,老旧小区相对较多,其规划滞后、配套不足、设施老化、服务短板,随着建成年限不断延伸,居民居住质量偏低等问题日益凸显,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愿望十分迫切。为此,桥西区政府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决定下大力实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经过实际调研发现,桥西区老旧小区条件各不相同,面临的问题也是各异,难以推行一套统一的改造标准。针对这种情况,桥西区政府决定对27个老旧小区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工程由张家口和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该工程将视现场情况将楼体外立面粉刷、路面整修、便道整修、绿化补植、路灯维修、规划停车位、垃圾桶补放,墙面整修、图案上墙、弱电线路整理捆扎等进行升级改造。该升级改造工程涉及27个小区188栋住宅楼,工程已于8月初开工建设,整体工程将于10月底前完工。

   27个老旧小区实施环境整治

  按照桥西区政府要求,建设群众满意的居住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清新整洁、优美舒适、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开展27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工作。

  整治工作主要解决老旧小区内私设路障车位锁、私搭乱建、乱栽乱种等突出问题,遏制停车难、侵占公共空间进一步加剧的情况。按照桥西区政府要求,自6月起,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小区内部违法建筑、私搭乱建、乱栽乱种侵占公共绿地,以及私装车位地锁、地桩等,实施集中拆除和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集中整治了东花园小区、明德苑小区、园丁小区、天宝北苑小区等12个小区,累计拆除清理私设地锁224处、地桩28处、护栏800延米,圈占公共绿地乱栽乱种7200平方米,私搭乱建300平方米,乱堆乱放家具物品336吨。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根据小区基础设施实际,为老旧小区实施居民楼外墙保温和楼体外立面粉刷工程。今年计划完成27个小区,涉及60栋居民楼,全部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截至目前,已对20栋居民楼实施了外墙保温和楼体外立面粉刷工程。陈嘉陈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