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为贫困村的8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9-28 17:2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梁志刚 祝天胜)9月28日,沽源县丰源店乡兴顺店村迎来一场特殊的婚礼,来自该县贫困村的8对新人幸福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8对新人集体步入婚姻殿堂。 梁志刚 祝天胜摄

8对新人集体步入婚姻殿堂。 梁志刚 祝天胜摄

  今年以来,沽源县专门为单身贫困群体搭建了“向幸福出发”婚恋交友公益平台,以帮助单身贫困群众组建幸福家庭,进而不断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此次贫困户集体婚礼是沽源县针对单身贫困户脱贫信心缺失因户施策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该县倡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命运奔向幸福的一次有益探索。

  婚礼现场彩绸舞动、花轿夺目,乐声悠扬、掌声雷动,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8对新人手牵手过马鞍、迈火盆,拜天地、掀盖头,共同表达通过勤劳付出实现脱贫脱单的满心幸福。

关键词:沽源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