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特色

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二届轮滑比赛在工人村小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3 11:32:00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朱国君)近日,由桥东区教育局主办的桥东区第二届轮滑比赛在桥东区工人村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为指导,为冬奥会在张家口市的成功举办加油助威。

  比赛现场。丹丹摄

  桥东区借此筹办冬奥的契机,在全区中小幼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于去年10月在工人村小学建设完成具有国际质量标准的轮滑场地,今年2月又在南小区小学铺设了全市第一块校园冰场。这两处场地的建设使用,标志着桥东区教育局冰雪进校园活动,成为了全市中小幼的排头兵。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佳琦摄

  目前,桥东区各中小学都成立了“冰雪轮滑社团”,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速度轮滑技术以及冰雪理论知识,并利用寒暑假举办“冰雪轮滑培训班”,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轮滑、滑雪技术,为张家口成功举办冬奥会集聚了后备力量。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风采。佳琦摄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风采。佳琦摄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风采。丹丹摄

  截止目前,桥东区中小幼学生参与冰雪活动达到7万人次,桥东区教育局在全省中学生速度轮滑比赛中,进入全省前6名;在今年全市举行的教育系统冰雪运动会上,取得了男女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风采。佳琦摄

  此次轮滑比赛的成功举行,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赋予的契机,是桥东区教育局“从娃娃抓起,从培养兴趣抓起,进而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又一次体现。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