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桥西多方联动重拳整治小广告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0-13 12:01:43

  张家口新闻网讯为巩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成果,有效遏制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现象反弹,近日,桥西区多部门协调联动,出重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向2家张贴小广告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决定书》;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约谈26家企业,并签订责任书,确保治理小广告取得阶段性成效。

  9月13日,本报曾刊发《老旧小区改造刚一年小广告又泛滥》一文,报道了自去年9月,桥西区先后对包括西沙河大街副103号院在内的90多个老旧小区开展了综合治理,使老旧小区面貌一新。然而,干净整洁的环境仅仅保持了一年,西沙河大街副103号院就再次遭受小广告的困扰。随后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遏制小广告蔓延,9月16日,桥西区启动了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截至10月15日,切实解决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店铺、社区及城中村的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问题。

  9月19日,桥西区城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在辖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小区张贴有某宽带公司以及一家海鲜连锁店的小广告。执法人员取证后,根据广告信息,现场联系相关企业,并上门向这2家企业负责人讲解有关法律知识。之后,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决定书》,责令3日内自行将所贴小广告全部清除干净,若再随处张贴,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0日,为加强小广告源头治理,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约谈了包括电信运营商、药店、超市、广告设计公司等在内的26家企业,要求严格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加强广告审查,规范企业宣传行为,并现场与2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2018年广告经营责任书》,以净化辖区户外媒介广告市场环境。

  桥西区还要求有关单位各负其责,“一镇七街”对辖区各类非法小广告相关情况进行摸排、汇总,并及时上报区创城办;区创城办督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查处;另外,区创城办视情况通知“三大运营商”对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实施停机处理,对内容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非法小广告调查取证后,由公安部门牵头进行严厉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期间,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桥西公安分局等部门将密切配合,对违规企业未及时整改到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通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小区逐一摸排,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赵晓刚陈伟王凤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