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2018怀来红酒马拉松在官厅公共艺术小镇鸣枪起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10-13 17:19:19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王胜杰 张瑞雪)9月23日上午,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怀来红酒马拉松在河北怀来官厅镇顺利举行,怀来红酒马拉松始于2016年,今年为第3届。该比赛设置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组和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组两个项目,适合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跑步水平的马拉松爱好者,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众多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此次赛事。

 
鸣枪起跑。苏晓瑞 摄
文艺演出。苏晓瑞 摄
 
文艺演出。苏晓瑞 摄

  红酒马拉松以小而美、有趣、精致为特色,从变装到红酒畅饮再到完赛自助餐等元素都为赛事增添了更多娱乐元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仅能欣赏如诗如画的美景,还能品尝到浓厚醇香的美酒。从起点开始赛道沿途设置了7个葡萄酒特色补给站,为跑者提供多种葡萄酒还有地方特色美食,以补充体能。

 
马拉松进行时。苏晓瑞 摄
 
马拉松进行时。苏晓瑞 摄
 
赛道休息处。苏晓瑞 摄
 
为选手准备的葡萄酒及特色美食。苏晓瑞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魏晓勇和谭焱芬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此次赛事的奖品依然按照惯例为等体重红酒(冠军为等体重红酒、亚军为1/2体重红酒、季军为1/3体重红酒)。

第一名到达终点。苏晓瑞 摄

选手陆续抵达终点。苏晓瑞 摄

 
第一名与比赛用时合影。苏晓瑞 摄
 
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合影。苏晓瑞 摄

  张家口市怀来县有“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与世界著名葡萄产地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一起被并称为世界葡萄种植北纬四十度三大黄金地带。“怀来葡萄”栽培以其历史悠久、生产规模大、品质好而享誉全国,也是举办红酒马拉松的首选之地。据怀来县委宣传部介绍:“怀来县将运动与公益相结合,旨在促进城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当地体育及关联产业的发展,增进全民健身意识和城市活力,从而提高城市文化建设和民众凝聚力,提升城市美誉度。”

关键词:怀来,红酒,马拉松,官厅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