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特色

第六届“中国·怀安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10-14 10:51:00

  长城网张家口讯( 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高景山 肖海宁 )  9月14日,由中国围棋协会、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怀安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拉开序幕,赛期为五天,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多位围棋界业余高手齐聚怀安,展开激烈角逐。

  公开赛开幕式现场。郑世繁摄

  本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进行11轮角逐,按照积分编排制决出个人名次,对前32名进行奖励。冠军奖励6万元,亚军3万元,季军1万元,其他名次给予1000元到6000元不同等次的奖金。同时,特别加设女子个人奖,奖励前六名。第一名1.5万元,第二名1万元,第三名8000元,四至六名给予5000元到2000元不同等次的奖金。这次比赛决胜出的个人赛前二名可申报中国围棋协会围棋业余六段。

  公开赛现场。郑世繁摄

  参赛的外国友人。郑世繁摄

  来自怀安县围棋队、杭州围棋学校、葛玉宏围棋道场、棋手家园、丁烈晨帆围棋道场、偷鸡围棋研究会、张家口市围棋协会等六个围棋协会和棋队派出运动员参赛,业余围棋六段以上选手共31名。本届赛事也将列入全国业余围棋的品牌赛事。

  比赛现场选手激烈角逐。郑世繁摄

 

  怀安是全国首批五个“围棋之乡”之一,怀安围棋队曾代表河北省参加国家比赛,并多次获得全国、全省比赛第一名;2009年,怀安县被河北省体育局确定为河北省青少年围棋训练基地。

 

  赛场上的少儿选手。李红伟摄

  

关键词:张家口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