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重阳节重拾美好回忆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离退休办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10-18 00:58:56
分享:

  

活动现场。苏晓瑞 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10月16日下午由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离退休办、惠安苑社区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摄影、书法、绘画展览活动,在北方工业机电学校家属院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离退休教师和惠安苑社区的居民以及铁道西街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市关工委委员原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治良的庆祝改革开放、创建文明城和庆祝十九大的作品和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市邮协理事,北机电田立勋老师的《辉煌的四十年》专题邮集同时展出。

田立勋为孩子们赠送信封。苏晓瑞 摄

参观展览的学生与嘉宾合影。苏晓瑞 摄

活动现场。苏晓瑞 摄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此次展览会共展出五百余张邮票,四十余幅书法作品,十余幅绘画作品以及68张摄影作品。其中,五百余张邮票分为四部分,每十年为一部分,并用彩纸划分。第一个十年选用了十一大、科学大会、爱科学、等珍贵邮品。第二个十年选用了国门对比、张家口火车南站落成纪念、香港回归的难忘时刻等。第三个十年选用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周年开始、北机电《抗洪赈灾》捐款纪念封、十七大和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等。第四个十年选用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小型张、2008北京奥运会、和谐中国盛世华章、十八大、十九大珍贵邮品等。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雷锋图样邮票。苏晓瑞 摄

  来自铁道西街小学的李泽中队和罗阳中队的学生们对记者说到:“看完了这个展览,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我们会用笔和本记录下这些事件,精心的存留下来,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会很有帮助。”

邮票展示。苏晓瑞 摄

大境门邮票。苏晓瑞 摄

  主办方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市邮协理事,北机电田立勋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举办这个展览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张家口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老年人重拾以前的回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活动。”

书法作品展示。苏晓瑞 摄

关键词:改革开放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