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开机!电影《向西1946》将全程在张家口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10-29 12:02:2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李炜灵)10月28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办了由河北盛达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赤诚天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院线电影《向西1946》的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电影《向西1946》将全程在张家口境内拍摄,并且将作为明年我国建国70周年之际向党和国家的献礼。

开机仪式。苏晓瑞 摄

电影《向西1946》的主演李东延。苏晓瑞 摄

电影《向西1946》剧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苏晓瑞 摄

  记者了解到,电影《向西1946》取材于1946年建党二十五周年之际,张家口民生电业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的前身)职工们得知,在延安的毛主席仍在煤油灯下秉烛办公,便自发组织起来赶着二十五辆装满各种电力器材的马车前往延安,给党中央安电灯。路上,大车队先后受到国民党部队的围追堵截等,最后终于胜利抵达延安,并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这一真实事件,再现当年经典历史。

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燕在开机仪式上发言。苏晓瑞 摄

  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燕在开机仪式上表示,电影《向西1946》取材于我市历史上真实的故事,是一部大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其中很多重头戏和主要场景将在察哈尔省民主政府旧址(宣化博物馆)拍摄完成,对于宣传宣化的红色文化和彰显宣化的革命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为持续打造建设“京西第一府、千年葡萄城、上谷战国红”文化品牌也将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向西1946,张家口,宣化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