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市举办河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10-20 21:32: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杨海荣)10月20日,河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视障专业的决赛在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举行。

 
河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现场。苏晓瑞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共有7名获得河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教师参与,比赛当天,教师们依次进行现场展示说课、授课和专家的提问、点评、评分等环节。由组委会聘请专家和现场观摩教师共同组成评委,按大赛方案评分细则,通过现场评分选出3名特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白竹林老师和黄哲老师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黄哲老师。苏晓瑞 摄

  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黄哲老师对记者说到:“很高兴能从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能跟同省兄弟院校的教师们评比,无论是初赛、复赛到决赛,对我也是一种促进,通过观摩他们的课程,能学习到他们的长处,对我能够取长补短,不断改善我的教学方法,充实我的教学理论,提高我的教学能力。”

 
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白竹林老师。苏晓瑞 摄

  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对记者说:“河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视障专业的决赛能在我校举行,感觉非常荣幸,这能让我校老师近距离观摩比赛,聆听到专家的精彩点评,从而感受到视障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我们本次承办大赛,对我校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这必将促进我校视障教育教学和整体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白竹林老师的说课环节。苏晓瑞 摄

关键词:特殊教育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