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接山药蛋蛋进京 帮崇礼老乡过冬
北京东城区“土豆接力”消化崇礼所滞销土豆457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11-18 19:5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李国华靳磊)11月18日,北京邮政EMS的5辆重型货车以及北京钧鹏车友联合会、北京“双闪”志愿者爱心车队、志愿者自驾车队组成的“爱心车队”驶入张家口市崇礼区高家营镇大沟村和驿马图乡碌碡沟村,将第二批预订的100吨土豆装车,于明天运送到北京并配送到订购团体和个人。从11月3日至18日,北京东城区爱心网友、企业已预订崇礼今年所滞销土豆的457吨,首批270吨已摆上北京爱心市民的餐桌,余下的87吨不久后通过快递等方式运送到北京。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向爱心车友致谢。记者 郑世繁摄

北京邮政EMS和崇礼区签署扶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郑世繁摄

  今年10月下旬,崇礼迎来降雪,地面提前上冻。在脱贫一线,数百吨土豆陷入滞销困境。北京东城区委组织部接到崇礼区组织部的对口帮扶倡议后,10月31日,东城区向社会各界发出的帮扶倡议书,并在微信公众号“我的社区我的团”、“东城基层党建”同步发出,当天就刷屏,被网友评价为“最有爱”、“最有人情味”的倡议书。在公益单位筹划下,北京爱心网友、爱心单位共同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东城—崇礼“土豆接力”活动。

齐心协力装土豆。记者 郑世繁摄

齐心协力装土豆。记者 郑世繁摄

齐心协力装土豆。记者 郑世繁摄

齐心协力装土豆。记者 郑世繁摄

齐心协力装土豆。记者 郑世繁摄

  为打通土豆物流通道,在北京社源文化有限公司联络下,接到帮扶倡议书的爱心单位快速对接起来。崇礼扶农公司、申通快递、北京“双闪”车队、东城邮政等单位,先后加入“土豆接力”公益联盟。东城区的党员干部、爱心网友、爱心企业,从线上走到线下,正式开启了崇礼土豆的进京之旅。第一批于11月3日12时开始预订,个人与团体共计预订270吨;第二批于11月13日12时开启预订,总量100吨,之后,爱心接力持续升温,截止11月18日,崇礼区剩余的87吨滞销被全部预订。

  在此次“土豆接力”活动受益的上碌碡沟村种植大户刘培强介绍,他今年共种植了13亩土豆,往年土豆收获后,都有天津的客商来采购,但是今天却出现了土豆滞销的情况。好在今年有东城区的领导帮忙,帮他销售了1.5万斤土豆。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