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9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出炉张家口市三县区获奖励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1-26 10:40:13
分享: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阴英通讯员郭静娴程涛)日前,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今年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全省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位依次是崇礼区、张北县、怀来县,依据有关规定,张家口市这三个县区分获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

  通报结果显示,9月份全省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34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由好到差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宽城满族自治县(下降42.59%)、怀来县(下降41.31%)、尚义县(下降37.01%);按PM2.5浓度同比变化幅度由好到差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宽城满族自治县(下降51.56%)、怀来县(下降51.16%)、下花园区(下降47.83%);前三季度,按PM2.5浓度同比变化幅度由好到差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沽源县(下降34.21%)、涿鹿县(下降34.00%)、张北县(下降27.78%)。

  今年3月以来,省大气办每月对各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并依据结果,对各市、县实施财政奖励或惩罚性扣减资金措施。在本月发布的通报中,我市多县区成绩较好。今年,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加码”,实施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治污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了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为实现“冬奥蓝”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