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

涿鹿3200多名机关 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2018-12-04 11:08:3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郭颖晖王晓云)近年来,涿鹿县从加强对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入手,引导他们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观念,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依靠坚定的志向和辛勤的劳动来改变贫困落后的现状。

  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工作全局,向全县152个贫困村派出驻村工作队、向183个非贫困村派出帮扶工作队,安排全县3284名党政机关干部与贫困群众结成扶贫对子,县级领导干部每季度3天、乡镇科级干部每月3天住村开展工作。在对扶贫、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深入培训上级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引导他们充分利用召开村内会议、开展入户走访、举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活动、群众夜晚聚集等机会,向农村党员群众、贫困户广泛宣讲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宣传扶贫惠农政策,当好传递上级声音的“第一宣讲人”。同时县委讲师团深入农村巡回宣讲十九大精神,安排15个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基层解读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生动的事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大发展理念讲清楚,让贫困户把自己该享受的政策、不该享受的政策搞明白,引导群众深入理解政策,紧跟发展形势,合理规划未来。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