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赤城县新闻

赤城农村有了保洁员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2018-12-04 11:19:49

  本报讯(通讯员张慧颖)今年,赤城县为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这块短板,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每个村按每100户配备1名保洁员,全县共配备保洁员2143名。配备基本垃圾收集设施,垃圾桶6837个,垃圾运输车221辆。截至目前,开展了440个村的垃圾清理,清理积存垃圾30万立方米。坚持清管并重,建立及时清扫、定点收集、定期清运、集中处置长效机制,巩固和完善集中行动成果。着力加强村庄规划管理,深入开展“三清一拆”行动。大力清理村庄内电线杆、墙体立面上的私涂乱画、小标语、小广告,营造干净、有序的公共空间。目前,已整治标语、广告以及私涂乱画1.04万平方米,美丽庭院达到121个村。同时,赤城县协调环保、住建、卫计、林业等部门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通过现有资源,整合资金,调度村民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使农村地区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