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中煤张煤机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领跑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12-11 10:59:28
分享: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议。陈冠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陈冠)记者从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成功研制并设计制造的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于12月6日在陕西金鸡滩矿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地面联合调试与现场评议。特别是在刮板输送方面,张煤机创新研发了SGZ1250/2×2000型前部输送机、SGZ1400/3×1600后部交叉侧卸型输送机、SZZ1800/1200+200型转载机和PCM1200破碎机等智能一体化输送和破碎系统,实现了输送能力突破、智能集成、远程一健控制、多级智能破碎等技术创新和突破。评议专家组称,工作面刮板机煤流卸载口、转载机入料口、破碎机卸料口等多级破碎系统,均为世界首创。

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陈冠摄

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陈冠摄

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陈冠摄

  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智能输送设备是为解决坚硬特厚煤层开采难题而研究和开发的,该成套设备将服务于陕西金鸡滩煤矿117工作面,作为领跑综放输送装备世界水平的一次创新尝试,成套输送装备的总装机功率达到12000kW,能够满足单一综放工作面年产20Mt的开采需求,为煤矿超大采高综放工作面智能化开采提供了解决方案和装备保障。特别是在单机功率2000kW传动、后部三驱交叉侧卸、转载机辅助驱动、大功率破碎机阀控偶合器传动、大块煤多级预破碎、转载机煤流控制、数字智能马达紧链等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首创和突破,并在监测、感知、控制等智能化技术方面实现了深度应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