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教师培训基地落户张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8 18:0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3月28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张北县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北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王大勇,张家口学院副院长冯玫,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张北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鹏举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张北县教师培训基地揭牌。张北县教育系统有关人员、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北县教师培训基地揭牌成立既是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河北省教育厅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后,河北师范大学将利用京津冀师范院校联盟的优势,承担培训项目主导的角色,与张家口学院、张北县三方协同开展培训工作。河北师范大学主要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组织和实施;张家口学院主要发挥区域院校办学优势,利用本土教育教学的便利条件,协助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培训项目。

活动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基地”将采用对口帮扶支教、专题讲座、送教下乡培训、教师访名校、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训五种方式展开培训,帮助学校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开展同类学科教研组或年级组教学研讨活动,进行教学指导,全县63所中小学幼儿园,3049名教师将直接受益。

  活动负责人表示,“培训基地”落户张北,必将极大改善张北在内的深度贫困县区基础教育师资条件,有力提高区域基础教育水平,大力提升教育扶贫能力,增强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