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下花园: 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4-14 23:24:00
分享:

  今年,下花园区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根本任务,下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富裕的目标。

  这区积极培育创新型行业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创建技术中心、实验室,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提高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和服务带动能力为重点,紧盯全区合作社发展动态,及时出台科学管理措施,引导合作社健康发展,在现有55个合作社的基础上,年内新发展合作社5个。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特色产业村的示范带动作用,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全力实施好花园乡大棚花卉、优质苹果和红薯种植项目,定方水乡杏扁、小杂粮加工包装项目,辛庄子乡石磨磨坊、洋河休闲农业项目,段家堡乡温室花房、油料加工、中药材和食用菌种植项目,增强各类经营主体和村级集体带动贫困人口致富能力,引导企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参与扶贫产业生产经营。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