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5-13 16:30:45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武卫东出席会议

  5月12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张家口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张家口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有关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王东峰书记的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忱地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要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做好就业安置,开展就业指导,强化帮扶救助,抓好优抚优待,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排查隐患,狠抓问题化解,健全防控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强化考核问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大力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李兵、王彪、张春生、王亚军、苑建国、郝富国、高峰、姚爱国、赵满柱、侯有龙参加会议。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