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武卫东专题研究全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5-25 16:59:45
分享:

  5月24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汇报,并就规划完善和全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宏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事关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脱贫攻坚三大历史任务完成,在全市上下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历史节点上,必须举全市之力编制好、落实好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

  ​武卫东强调,要继续完善提升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实化细化实施方案,尽快建立服务标准和管理规范,提升规划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精心整治重要节点和路线的环境卫生和交通条件,充分调动投资主体和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坚持以公共交通体系为主,在国道、县道沿途设立驿站,积极利用现有设施,对候车厅、加油站进行改造提升,建立现代化的旅游交通方式,确保满足全域旅游需求;要明确标识体系标准,在全市统一标准、统一色调、统一大小,统一制作、统一安装,突出世界标准和国际元素,严格中英文对照标注,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标识标牌体系;要提升景区建设水平,对草原天路、飞狐峪等带状景区,要注重通道疏散、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积极布设汽修点、医疗点、直升机停机坪等功能,切实提升景区的承载力;要更加注重服务细节,对旅游线路沿途服务区、旅游厕所设置专人维护,充分考虑张家口季节气候特点,借鉴滑雪场发展经验,注重房车营地建筑材料选择,统筹防风墙等其他设施建设;要以县区为主体,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生态优先、群众参与。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做好管理服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加快建设;要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建立共管账户、划定开发范围、定好支持政策等方式,推动实现高质量经营运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