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听取水资源保障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5-28 16:01:24
分享:

  5月23日下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张家口市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保障和综合利用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加快推进水资源保障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科学院专家参加会议。

  ​武卫东强调,当前我市面临着高标准规划建设首都两区,高质量构建形成河北“两翼”,高水平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等重大政治任务,对我市水资源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视察张家口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产,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保障和综合利用规划;要重点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用水需求,提出全市水资源合理开发、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有效保护和综合治理的总体布局,切实做好水资源管理,为经济社会持续长远发展留足空间;要重点做好由山西引黄河水、官厅水库水源利用、域内水库清淤造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制定完善引水、调水、蓄水工程实施方案,切实为我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提供科学依据,满足我市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促进我市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