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遗鸥 :欢迎来到康保 欢迎大家来看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06 13:08:00
分享:

  2019第二届张家口·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将于7月10日在张家口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吸引大量珍惜鸟类到此繁衍生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推动野生动物摄影向着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让更多的人走进康保、了解遗鸥,2019第二届张家口·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将于7月10日,在“中国遗鸥之乡”—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遗鸥天堂 武玉章摄

  跳跃的精灵—遗鸥 武玉章摄

  本次活动由康保县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康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承办,河北乾信牧业有限公司支持。活动以“美丽康保遗鸥之乡”为主题,旨在规范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行为,呼吁社会各界加强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管理意识。号召更多的人拿起手中的相机,用摄影这一媒介来保护野生动物,进而让社会各界更加关爱动物、重视动物保护工作。也让更多摄影人走进康保、了解康保、爱上康保、宣传康保,进一步促进康保生态经济发展,打造“中国遗鸥之乡”旅游名片。

  活动从7月10日持续至16日,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第二届张家口·康保遗鸥保护摄影界开幕式、摄影家采风摄影活动、第二届张家口·康保遗鸥摄影周优秀作品评选及美丽康保摄影创作比赛、百名作家“聚焦康保写生遗鸥”创作采风等系列活动。

  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迷人的景色 武玉章摄

  据了解,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的主要栖息地,每年有大量的遗鸥在湖心岛繁衍生息,规模壮观,堪称遗鸥天堂。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是一处生态系统保护完好的天然高原湖泊湿地,在河北省坝上高原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公园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据统计野生维管束植物共计210种,陆生脊椎动物22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遗鸥、金雕、大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小天鹅、灰鹤、黄嘴白鹭、草原雕等。2017年6月,康保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遗鸥之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