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百日会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9 18:19:39
分享:

  为确保2019年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阳原县从7月1日开始到10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攻坚行动由县委书记带头督导,将全县14个乡镇分为五大片区进行责任分包,明确时间表、划定责任田、绘制作战图、立下军令状,以强有力工作格局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遵循三大原则,即坚持问题导向与对标对表相统一原则,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统一原则,坚持工作速度和工作质量相统一原则。将落实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和今年脱贫标准、脱贫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标准。截至目前,本着从严、从细、从实原则,对标对点共梳理国家考核点对点问题6个、举一反三问题3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上,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C级和D级危房改造,完成率分别为80%和58%;饮水安全保障上,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率达到70%,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率达到70%;基本医疗保障上,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参加医保完成率达到100%。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