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红旗楼跨线桥下有了新的转弯引导线

来源: 百年桥东  作者:
2019-07-21 19:46:00
分享:

  红旗楼商圈是张家口市最繁华的商圈之一,市区多条主干路交汇在红旗楼跨线桥下,因此这里的交通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年来,相关部门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为此作出了一系列相应措施。

  ▲红旗楼跨线桥下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路口,连接着5条呈辐射状的城市主干道,又因为跨线桥的存在,路口中间是一个以桥墩为基础的小型环形岛。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时,来自5条道路的车辆同时汇集到跨线桥下,转弯、直行不分道,混在一起行驶。一旦有司机抢道,互不相让,就容易造成堵车现象。

  2015年,交警部门在跨线桥下安装了5个信号灯。分别指示着建国路、胜利中路、胜利北路、红旗楼南街以及工业东街西段5个路口的交通。

  2017年,红旗楼路口的地面上设置了三角形的红色标志块“安全岛”。

“安全岛”是一种安装在斑马线上的安全区域,设立“安全岛”是为了让人们养成“二次过街”的习惯,即在人行横道绿灯亮起时间内,先到达道路中央的“安全岛”,待绿灯再次亮起后,快速走完剩下的路程。这一做法大大增加了行人与非机动车过马路的安全性,尤其是保护了老人、小孩和残疾人的安全。

  而近日,有网友向东东反应,发现此路段地面上有了两条新的转弯引导线,分别是建国路东往西方向转向胜利中路的一条,和东外环红旗楼出口往西方向转向胜利中路的另一条。

  ▲图中红色箭头所示为网友反应的近期此路段新的转弯引导线

  据热心网友开车亲测反馈,遵循两条新的转弯引导线驾车行驶,通行起来较以往顺畅多了,下面是热心网友发来的视频。大家可以一起来感受一下。

  ▲红旗楼高架桥下车流视频,热心网友提供

  同时,这位热心网友也反映了两个问题:

  一是从东外环红旗楼出口下来,转向胜利中路,在红绿灯处由于从建国路转向东外环的路线较长,导致在绿灯亮起时,还需再等待3-4辆从建国路过来的车通过后才可左转行驶,存在某种程度的延时问题。

  ▲绿灯亮起时,还需等待3-4辆车通过,才可通行。

  二是网友发现现在大部分车辆已经按照新的转向引导线行驶,但仍有个别不知情的车主还是按照以前的通过方式通行,如果按照之前绕小环岛的方式通行,不知是否会扣分?

  对此,东东也已经将网友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一有反馈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东东相信,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交通秩序会逐渐改善,并且越来越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