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上堡村有了增收的多功能生态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13 20:39:4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姜雪娟 金建龙)赤城县后城镇上堡村利用能人效应,通过流转土地建起了月亮湾苹果种植生态园,由村党支部牵头建设,合作社管理,吸纳了部分贫困户在园区务工,让10余户贫困户在生态园获得了稳定的租金与薪金收入,确保农户脱贫无忧。

  月亮湾生态园是集花卉观赏、果品采摘和沟域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园,园内共栽植优质果树9200余株共121亩、花卉15亩。苹果进入结果期后,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每斤可卖到3-5元。果品销售后,所得收益均归村集体所有,全部用于园区建设、日常管理和村内公益事业。村党支部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对全村的贫困边缘户、因病、因学等困难农户进行民主评议,并拿出园区收入的部分资金对他们进行救助,确保他们稳定脱贫。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