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中雨+大→暴雨+霜冻!外出注意这些事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9-13 20:39:42
分享:

  今年中秋

  河北省基本圆月都会被云层笼罩

  想要赏月的朋友们

  可能要失望了

  ↓↓↓

  在冷暖空气的影响下,

  中秋夜张家口的的云量会比较多,

  天气多云为主,云层遮挡下,

  我们即将度过一个

  很难看到皎月的中秋夜。

  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

  一定很好奇假期天气如何

  一起来看下

  ↓↓↓

  暴雨蓝色预警

  张家口市气象台2019年09月13日00时4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中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4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夜间,我市大部地区仍有降水天气,部分地区雨量超过50毫米以上的可能性较大。本次降水过程降水量较大,山区县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请加强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如果有计划去坝上

  那就要准备厚衣服了

  ↓↓↓

  最低气温可达1~4℃

  张家口市气象台2019年09月12日16时09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早晨坝上大部及坝下高寒区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可达1~4℃,极有可能出现霜冻,请做好预防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另外,还有这些事情要注意

  ↓↓↓

  河北这十个高速公路主线站正在拆除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有十个主线站正在拆除中,共涉及七个地市十条高速公路。其具体情况如下:

  中秋小长假集中出行高峰,施工作业点可能会对车辆行进产生影响,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缓行问题,高速交警、路政及施工部门将加大对施工区域的巡查和疏导工作,请过往车辆遵守施工现场交通指示行进,遇有前方缓行时请遵照现场民警指挥,避免因穿插抢行引发交通事故,给施工点段带来更大的通行隐患,同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给疏导救援工作带来不便,尽可能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掌握施工区域的施工情况,合理避让以上高速路段。

  公安部提示:

  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

  近日,公安部发出交通安全预警,中秋节期间探亲流、旅游流交织,交通出行集中,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据研判,今年中秋期间,全国道路交通面临以下安全风险:

  小客车出行量显著增长,肇事风险突出;

  农村公路车流量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隐患增多;

  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酒驾、超速等肇事增多;

  旅游出行升温,旅游车辆安全压力大;

  恶劣天气将给部分地区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入排查“两客一危”和“营转非”大客车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管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出行之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中秋假期赶上下雨天

  路上车多人多

  在此提醒大家

  假期出游记得备好雨具

  注意交通安全

  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