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提醒:购买月饼发现问题可这样投诉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9-14 19:21:06
分享:

  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智地选好月饼、选好餐馆,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

  中秋月饼要保质

  月饼是中秋节必备的食品,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证照齐全,有一定信誉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处购买。切记要仔细查验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产品相关标准是否明确标识;配料表、净含量、QS标志等指标是否清晰标示;保质期、保存期及生产日期是否标注完好。

  理性购买月饼

  理性购买“打折”、“促销”月饼。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广告宣传,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巧立名目的另类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

  网购需谨慎

  网购月饼时,尽量选择正规网站或知名品牌厂家的官方网站,要和卖家约定商品和服务承诺,收货时要仔细检查,确认无误后再付款。消费者在购买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时,不要被各种晒图迷惑,盲目追捧私人订制纯天然无添加剂等宣传误区。

  食用月饼要适量

  月饼是一种高糖、高脂肪类食品,提醒消费者健康消费、适量食用,特别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消费者要慎重食用,避免诱发疾病或加重病情。

  节假日饮食要健康。中秋佳节亲友欢聚一堂,选择在外就餐会较多,消费者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首先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安全菜肴,注意餐饮具卫生。切记饮食节制,勿暴饮暴食,确保身体健康。其次,在餐饮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结账时,消费者要仔细核对消费账单明细,避免酒店误收或多收餐费,并索取发票。

  当遇到消费问题时,要保存好购买商品或服务的凭证,网购的商品要保存好样品,及时与商家进行协商解决。如果无法与商家达成协议,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