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迎来第十三届企业开放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7 15:30:54
分享:

  ​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广涛 马丽娟)10月16日上午,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企业开放日”大型文化品牌活动举办地之一,河北大唐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了以“礼赞70华诞、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来自团市委、媒体、高校师生、普通市民等张家口社会各界的百余名代表应邀走进企业大门,接受科普知识、开展趣味互动、观看企业成果,零距离感受大唐企业文化。同一天,其他49家大唐企业也同时敞开大门,主动与社会“来电”。

  活动以文艺形式拉来序幕。舞蹈《舞韵中国风》《舞韵花球操》 “舞”出了大唐青年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原创诗歌《丰收的十月》《最美运行人》“朗诵”出了大唐职工的社会担当及对本职岗位的热爱;科普知识环节,火风水燃类发电机组原理科普片以动画形式向现场嘉宾答疑解惑、普及电力知识;互动环节,参观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我在张家口热电公司,我为祖国比个心”网络直播活动,表达对祖国祝福,畅谈对大唐企业文化的感受;参观环节,参观嘉宾围在成果展板前,边聆听边观看企业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接受厂安全须知教育,戴上安全帽,走进中控室、机房,近距离了解工艺流程,感知企业安全文化。数字化的监控设备、机房内的一尘不染、氛围浓厚的企业安全生产文化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自2007年开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就主动面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与公众互动交流,普及科普知识、传播企业文化。至此,中国大唐已连续13年举办开放日活动,开放企业累计达到365家(次),超过8万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大唐,成为中央企业中开放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久、覆盖海内外企业,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品牌传播活动。

  据了解,张家口热电公司是京津冀重要电源点,张家口市集中供热的热源点,承担着张家口地区发电、供热、环保、节能的重要任务,是省级的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示范基地。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