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五个村庄候选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12-07 13:20:00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发布《关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通知指出,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秦家沟村、怀来县桑园镇后郝窑村、万全区北沙城乡老龙湾村、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上榜候选名单。

  示范乡镇的创建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其中要求,对能在行政村为农民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示范村的创建标准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其中要求示范村明确的发展规划,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多样,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