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武卫东督导高铁交通接驳和高铁站文化广场建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09 17:00:16
分享:

  12月8日,市长武卫东就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隐患排查、景观绿化工作,高铁开通交通接驳和相关配套建设,高铁站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推动有关县区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铁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及京张高铁沿线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武卫东与参加督导的同志共同乘坐京张高铁试运行列车,从张家口站出发,检查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隐患排查以及景观绿化等工作,并由东花园北站返回,依次督导调研各高铁站高铁开通后交通接驳方案落实、临时方案规划设计、高铁站文化广场建设进展及文化元素展示等情况。

  武卫东强调,做好京张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景观绿化提升等工作对于展示美丽中国形象、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至关重要。当前,京张高铁开通在即,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有关工程建设进度,为高铁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铁路部门要求,认真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隐患排查,对高铁行驶可视面范围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深入排查可能影响高铁安全行驶的各种隐患,并进行全面整改,努力为高铁运行提供安全、整洁的环境。各县区要按照已制订完成的高铁交通接驳方案,进一步优化车辆、线路组织,完善功能设置,大力提升服务标准,切实满足广大司机和乘客的需求。要把高铁站文化广场作为展示我市文化底蕴和厚重历史的重要窗口,紧紧围绕县区各自文化特点,按照智慧京张、绿色京张、文化京张的要求,积极融入冬奥元素和历史文化,打造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展示窗口。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