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2 15:57:2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温婧)​12月10日,由涿鹿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涿鹿县大堡镇大堡学区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张家口市涿鹿县分站赛暨涿鹿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在该县大堡学区开幕。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参赛选手们和冰雪爱好者一同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别样魅力。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速度滑冰、单脚滑行、冰车、雪地足球七个项目,来自全县各高中、初中、小学的共计230多名运动员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

  此次比赛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陆地冰壶比赛。陆地冰壶是冬奥会项目冰壶球的简易版,是一项消耗运动量少的投掷性、组队式、策略与技术并重的竞赛运动。该县首次开展这项比赛,吸引了各校30余支队伍参加。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激发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涿鹿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加强冰雪运动技能常识、冬奥会知识等常规性教育,并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推动冰雪运动,使广大中小学生畅享运动激情,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