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回建到涿鹿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12 15:57:24
分享:

  ​ 12月11日下午,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深入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高标准、 严要求狠抓省考反馈问题整改, 以较真碰硬的劲头和扎实有效的作风, 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和水平。

  回建先后来到张家堡镇上太府村、 东小庄镇辛兴堡村, 听取扶贫脱贫工作和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检查扶贫档案和整改台账,并走访贫困户, 详细了解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回建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把抓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抓手,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对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 聚焦省考反馈问题, 持续深入开展 “回头看”, 较真碰硬抓好 “点对点” 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抓好共性问题整改,查漏补缺、 完善提高。 要严格落实 “摘帽”不摘责任、 不摘政策、 不摘帮扶、 不摘监管的要求, 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防止出现松劲、 懈怠现象, 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建立健全扶贫脱贫防贫制度机制, 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期间,回建还调研了群众清洁煤使用情况。他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 切实做到安全取暖常识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大对炉具排烟和通风设施的排查力度,强化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