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2 15:57:2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章紫薇)为着力解决城市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近期张家口市起草印发了《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2月12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新闻发言人边文胜,环卫科科长张建欣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就有关情况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2019年底前,张家口市所有区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每个区将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城市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试点街道、社区打造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成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2020年底前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每个区至少有1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崇礼区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2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在分类投放管理方面,张家口将按照有害垃圾单独投放、干湿垃圾分开、可回收物充分回收利用的原则,依据本区域生活垃圾分类规定和“桶车对接”要求,在居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设置标识统一、分类明确的垃圾收集容器,合理确定垃圾收集容器或收集点数量和设置位置,加强维护管理,保持容器干净整洁无味道,严禁露天倾倒进行二次分拣;并将印制标有垃圾分类统一标识和颜色的分类垃圾袋,发放或销售给居民和垃圾产生单位,鼓励定时定点投放。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