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武卫东督导调研矿山退出和工业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12 15:57:24
分享:

  ​12月11日,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崇礼区督导检查矿山退出,并到宣化区调研检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扎实推进矿山有序退出和工业企业发展,为我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

  在崇礼区,武卫东先后到海龙金矿、吉龙铁矿、和平铅锌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矿山修复、退出进展等情况。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作出 “发展绿色经济, 建设绿色城市”“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崇礼区是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加快推进矿山退出, 对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各矿山企业提高站位, 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矿山退出工作,高标准做好矿山修复,并围绕全市产业定位, 谋划好企业转型发展之路。市、区两级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在宣化区, 武卫东到新迪电瓷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氢燃料大巴生产基地、青岛啤酒张家口公司、塞特热处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检查安全生产、环保工作。 武卫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省、 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着力在企业降成本上下功夫,切实为企业发展释放更多活力,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置,根据企业特点,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建立隐患清单,加强日常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到位。 要严格按照环保排放要求,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有效减少污染排放,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提升。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