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行政执法知识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3 17:10: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刘克成)日前,沽源县司法局举办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这是沽源县法制办职能转划司法局后,县司法局首次组织的大型行政执法培训,培训后还组织了法律知识考试。

培训会现场。

  全县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聘请了河北鼎诺律师事务所刘志艳律师进行授课。

  该培训会以详细、准确、朴实的语言为在场的参训人员讲授了执法被诉原因分析及其相关法律解读、行政执法职务犯罪预防等专业法律知识,通过真实的典型案例,结合行政执法实际,围绕如何规范行政行为以及行政复议、行政处罚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向现场人员作了全面细致的讲授。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强化了广大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切实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了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真正做了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会上,沽源县司法局局长杨永鹏明确了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执法人员要通过学习和培训,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上来,要在更新现代执法理念、深化依法行政、加强文明执法上有新突破。

  课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达到了理论和应用的“双受益”,对更好的履职尽责,加强执法办案充满了信心,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