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法院:年关近,执行忙,集中行动"斗老赖"

来源: 万全法院微信  作者:
2020-01-25 18:43:00
分享:

  春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忙着买年货、添新衣、大扫除、贴春联,迎接新年的到来。万全法院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机会,迎着刺骨的寒风,加快执行节奏,强化执行力度,早晨堵被窝,傍晚堵饭桌,就为了让四处躲避的“老赖”无处可藏,确保申请人能尽快拿到执行款,过一个祥和舒心的春节。

  近日,万全法院院执行局按照部署兵分两路,集中开展了以拘留、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为主的执行行动,同时采取拘传、罚款等强制措施,并借助公安临控、网络曝光等方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截至日前,共查找被执行人27人,执行完毕15件,执行和解6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680余万元,司法拘留1人,因购买高铁票受限主动履行3人。

  春节本是与亲人团聚之时,被执行人如果不能如约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被采取强制措施,甚至失去人身自由。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