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电波卫士加强无线电监听监测 保障春节电波秩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6 19:41:00
分享:

  工作人员在张家口站周边利用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开展保护性监测。马洁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马存峰 通讯员李颂方 张雪晖)1月26日,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张家口宁远机场和张家口站开展了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工作。期间,监测执法人员使用无线电监测车、移动监测设备对GPS导航、地空通信和GSM-R等频段进行了测试,未发现非法占用和恶意干扰等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在张家口宁远机场周边利用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开展保护性监测。马洁摄

  工作人员在张家口宁远机场利用移动监测站开展监听检测。刘晓辰摄

  春节期间,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利用值班监测、工作组实地重点监测等方式开展不间断监测工作,确保铁路、民航等重点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及时发现违法行为,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打造绿色有序的无线电电波秩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