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紧急扩散!急寻这些火车上的乘客,途经河北

来源: 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央视新闻、大河报网  作者:
2020-01-26 20:33:00
分享:

  据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1月25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定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确诊的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两名患者于1月16日晚由武汉返回河北,乘坐Z162次列车(5车厢7号下铺)于1月17日早上六点多到达石家庄火车站。同日,山西省大同市卫健委发布通知,大同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于1月19日由武昌上车乘坐K1276次列车(10号车厢01中铺)抵达大同,列车途经河北省8个站点。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发现异常者请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县区卫健局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1月2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1月18日一名乘坐T3038次(汉口至北京西站;7号车厢50座)列车的乘客于1月18日12时30分在河南驻马店火车站下车,该乘客目前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提醒,同车次旅客如遇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向当地政府报告。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