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1-26 20:44:04
分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扩散,河北省部分市区也先后出现确诊病例。为做好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武卫东在春节前后到高铁站、机场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医院、老鸦庄镇卫生院等医疗场所,实地查看负压病房建设、医疗资源保障、疑似感染病例留观诊治点设置等情况,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专家组对疫情的分析及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面深入安排部署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

  武卫东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并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河北省委、省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张家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推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责任体系和行动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建立排查、监测、留观、综合诊治全流程、无缝隙的防控体系,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医疗卫生机构作用,落实定点救治医院和隔离病房,同时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做好药品、检测设备、防护物资等的储备采购工作。要对从疫情区到张家口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重点防控和居家隔离,对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治疗,全力做好病情确诊和患者救治。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药品、物资、设备和市场监管落实到位,切实加大药品物资设备和日常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抓紧组织采购,确保疫情处置需要,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布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做好防控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