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东区致全区人民的倡议书

来源: 百年桥东  作者:
2020-01-27 11:44:00
分享:

  致全区人民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切实保护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1.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要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集聚地。确需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佩戴使用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口罩摘下、由内往外包裹后,按生活垃圾丢至相应垃圾桶。

  2.如有亲友于2020年1月8日后从武汉抵张的和到武汉后返张的,请务必尽快主动与社区、村委会联系并登记。武汉来张探亲、访友、出差人员请主动在所居住酒店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并服从相关部门管理。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3.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肘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或眼睛,并尽快洗手。要勤洗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及时洗手。洗手时,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洗;如无洗手设施,可用纸巾擦拭明显污物后,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代替,回家后尽快洗手。

  4.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牲畜接触。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等切菜板、刀具和存放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

  5.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潜伏期约2-14天,若有体温持续三天发热并出现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医院后,前往预检分诊处,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

  6.注意规律作息,不暴饮暴食,不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庭内保持环境整洁,勤通风,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10分钟~15分钟。

  7.如遇有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或电话问询了解家庭成员外出归来、亲友来访、发热发烧等情况,请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

  8.通过正规渠道关注了解有关传染病的疫情报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或朋友圈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或传染病防治知识,以免造成不实信息传播或误导公众。

  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张家口市桥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