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200多名医护人员请缨出征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8 21:35:08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温婧 张维娜 高翔)“病起无情,人则有爱,我们自愿申请到抗击一线战斗,贡献一份力量。”涿鹿县中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向组织发出了申请,这也是涿鹿县所有白衣天使的呼声。

  自从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涿鹿县高度重视并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各医疗部门作为县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按照省一级响应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态势,涿鹿县中医院向全院提出倡议,倡议书发出后立即有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上了红手印。他们表示,自愿加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主任医师李勇是一名从医40年的老党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请战上一线。“作为一名从医40年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参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请缨和全体同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李勇2003年就积极参与到抗击非典的战争当中,再次请战上一线,家里人也非常担忧。“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担忧是肯定的,但是我也能深切体会到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李勇妻子告诉记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需要大量的护理人员奋战一线,作为一名呼吸科的护士长,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代表护理团队向医院提出请战,请缨参与到疫情的救护队伍中,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涿鹿县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王静说。

  据了解,仅26日、27日两天,涿鹿县中医院已有近200名医护人员请战,主动要求到临床一线,这中间有年轻的护士,也有资历高的主任医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前,该县的白衣天使纷纷主动要求调配到医院疫情防控主战场,用生命守护全县人民健康,把危险留给自己,只为让更多的人平安。

  “医院党委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书后,不到一个小时就上交了160多份请战书,这其中有好多80后90后的年轻护士,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副院长杨明川给记者翻看着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

  ​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