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战“疫”一线的三个90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1 19:04:3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温婧 霍胜)“刚参加工作不久就赶上这场防疫战,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关键时刻,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我非常自豪。”张宏伟表示。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全国打响了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张宏伟、白长青、杨亚超是涿鹿县蟒石口镇中心卫生院刚刚入职的三个年轻的医务人员,大年初一,接到上级指派医务人员支援高速鲍家口检查站的任务后,他们主动请缨,毅然走上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高速鲍家口服务区坐落在半山上,海拔1200多米,四处空旷、寒风刺骨、滴水成冰。放眼望去是盖满了皑皑白雪的东、西灵山和遮挡了暖阳的云朵。唯一能够遮挡寒风的是临时搭建、四处漏风的一顶帐篷。

  恶劣的工作环境,没有吓到三个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年轻人。他们穿上防护服马上投入了战斗。由于防护服供应紧张,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次数,他们不敢喝水,尽量减少去厕所的次数。因为没有明确的分工,所以大家都是见着活就干,时常等所有事情忙完,困意也就过去了。“2003年非典盛行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什么也做不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防疫工作,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在我看来特别有意义。”白长青一边做着记录一边说。

  由于海拔高,环境恶劣,红外线测温仪不能正常使用,他们用自己暖手的暖宝做成了测温枪的保暖装备,保障测温枪正常工作,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精确,安全放行。寒风卷着雪花吹打着他们防护服内瘦小的身躯,但是他们没有说一声苦,没喊一声累,一丝不苟的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24小时不间断的为进入服务区的600多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遇上不配合的过往司机,我们几个就耐心的跟他们讲防疫知识,时间久了,大家就重视起来了。”杨亚超是他们三个当中唯一一个男生,遇到不配合检查的司机,他总是自然而然的冲到前面。十多天的时间,他们也不记得经受了多少的白眼、嫌弃,也不记得收到了多少个翘起的大拇指,听到了多少句你们辛苦了。他们守着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如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涿鹿县,像他们一样的90后白衣天使还有很多,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把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