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3 09:48:4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武殿森 裴芸 马骁)“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并在这里进行登记。”2月11日,经开区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企业复工的第二天,工作人员在引导下隔开一米远的距离排队测量体温。

  北方铸业行政副总经理张小龙告诉记者,虽然是复工复产的第二天,但已经有近500名员工上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工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护工作做到最优化。

  “这里是我们的体温检测点和登记台,不止是每天上岗之前,员工进出厂房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确保尽早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理问题。”张小龙说,“上岗前,我们还对上岗人员信息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备案登记,对员工疫情期间去向和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对有重点疫区接触史的,一律进行居家自我隔离。”

  在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办公室,记者还看到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书,张小龙说这是公司为了保护好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员工自我防疫意识,确保制度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制定的,做到上岗员工,人人签订。此外记者了解到公司还为员工储备并发放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与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一样,经过经开区管委会审批、审核通过的,在2月10日复工的企业还有环岛国际新能源公司,作为生产光伏电板的企业,公司一方面以“保证交付”为目标,另一方面也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除了一天三次对上岗人员进行定时定点的体温测量,还安排了厂内工作区、休息区、卫生间、食堂等地的消毒工作,特别是门把手、开关按钮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都会进行多次消毒。

  关于公司就餐方式,李文佳介绍,“就餐实行错峰就餐制度,一共分为三个时间段,按班次进行用餐,并且实行一人一桌制,避免聚集用餐,同时为员工提供杀菌洗手液、湿巾纸等”。

  据了解,经开区共有企业12212家,其中规摸以上工业企业29家、开工7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57家,开工营业7家;农贸市场7家、正常营业2家。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占祥介绍,为了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开工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严把“防控关”和“审批关”,坚持“一盘棋”思想,对经开区所有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进行统筹,下设13个专班,分别进入企业进行排检,督促企业进行日报告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审批承诺制度,坚持风险评估、精准研判、安全为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确保国家和省市的各项开工复工复市开学工作政策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