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大堡镇:多交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3 15:39:3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王爱爱 温婧)“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就连我生病了,都是政府安排人送我去医院,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月6日,涿鹿县大堡镇上刁禅村80岁的老党员贫困户李连尚迈着蹒跚的脚步,来到村党员活动室,将多交的500元党费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

大堡镇上刁禅村贫困户党员李连尚多交500元党费。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涿鹿县大堡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与此同时各个党组织接连收到党员自发交纳的“抗击疫情党费”,表达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作为一名党员,而且还是党支部书记,理应多交党费,2000元党费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和赶赴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当身边人问及小荆寺村党支部书记郜丽军多交党费的初衷时,他激动地说道。   

柳湾村全体党员自愿多交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在这特殊时期每个党员都应该积极主动值守在村设防路口,劝导村民呆在家中,不聚会,不串门,出门一定带口罩;不恐慌,不心存侥幸,不信谣传谣。”台子洼村村主任杨爱军对着大喇叭喊道。心系武汉疫情,他自发交纳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助力疫情防控。“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不能去一线,我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区献出一份爱心。”

  由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组成的青年党支部的12名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除了参与各自村里防控工作,还主动捐钱捐物,表达他们的心意。“国难当头,我们相信,只要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必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共度难关!”优秀青年党支部党员周峰感慨道。

  柳湾村党支部1730元,禅房村党支部2900元,孙家寨村党支部2350元……买不到防控物资,就先缴纳一笔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党费,这是连日来自发交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的党员们普遍的心声,一笔笔多交纳的党费背后是大堡镇全体党员的团结一心,流露出的是全体党员的初心和奉献。

  截至目前,涿鹿县大堡镇党委已收到582名党员缴纳的54401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这个数字是1月份数额的12倍! 他们中有贫困户、有低保户、有预备党员、有离任村干部……这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将由镇党委统一上缴到县委组织部党费用户,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