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筑牢环卫防线 全力阻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3 16:36:04
分享:

  连日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涿鹿县环卫处在做好城区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推进,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涿鹿县环卫处每天出动230名环卫工人、大型垃圾收集运输车辆16台、小型环卫作业车辆43台,对街道上600多个垃圾桶清洗消毒外,还用洒水车和喷雾车对县城内的主要街道进行冲洗和消毒,日清理清运200余吨生活垃圾。同时雇用勾机1辆、10轮车1辆专门清理城中村垃圾,使人民群众远离垃圾和病毒污染,有效地确保了该县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涿鹿县环卫处副处长王建军介绍,现在,他们除了每天坚持对县城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外,每天坚持对城区公厕、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消毒、杀菌作业2次,对环卫车辆每天进行2次消毒作业,中转站每天三次消杀工作。同时,也加大对环卫工人自身的保护力度,每天对一线工人测体温,购置防护手套700余副,防护口罩500个,还有工作服、手套等,每天都会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病毒的滋生或繁殖。

  长城新媒体记者苏晓瑞 章紫薇 通讯员吴秀花报道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