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他叫“城管”,他奋战在“战疫”一线!——记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长王晓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3 18:15:4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张家口市快速应对,全城“戒备”。在“战疫”中,无数干部、工作者投入到疫情一线。王晓东就是其中一员,身为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长,从大年初二他领下“疫情战书”那日起到现在,他始终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启动“战时状态”,带领40余名城管兄弟们上门入户、检测体温、训街管控……始终冲在疫情第一线。同时,严把张家口站进出口“大门”,坚决让疫情不外传、更不“入关”,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成为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冲锋盾牌”。

  坚守岗位迎难上  冲在无烟战“疫”第一线

  “晓东,带领执法队员,马上到南站办事处集合,配合进行疫情入户调查工作。”“收到,马上执行!”

  大年初二中午,正值家人团座庆佳节时的王晓东,接到了关于安排疫情联防联控的部署电话。他主动请战独自承担任务。连夜从8支执法中队中抽调20名执法队尖兵,整装出发,奔赴一线。经过3天的“战斗”,队员们顺利完成了对社区4000余户住户的入户调查。

  经历过当年SARS病毒疫情联防联控的他深知,这一次又是一场难攻难克的“无烟战争”。所以,在部署工作中,他反复强调要队员们提高政治觉悟,抓好思想意识,做好一线工作者卫生防护,树立队员信心,消除大家心里恐惧。同时要求队员上门入户时务必耐心询问,不给群众制造恐慌气氛,对不予配合的群众,要和声细语,详细讲解调查重要性。最终,他们高效的办事风格和真挚的服务态度,赢得群众们的好评。为此,南站办事处还特地发来感谢信息。

  把好张家口“大门” 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1月30日,王晓东再次领到第二个“艰巨任务”,要求经开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公安部门接手张家口站乘客进出口防疫检测工作。王晓东担任城管部门负责人。

  这次任务与上次不同,张家口站是进出张家口市的重要交通关口,更是防控疫情人员流动传播的“第一要塞”,但更是疫情传播的重要源头“禁区”。

  “这次一定要打起12分,甚至20分的精神投入工作,决不能疏忽一个乘客,一个环节,更不能让一个队员受到感染。”王晓东深知此次任务的严峻性、重要性,心中绷起了“高压警惕”的弦。

  面对这次任务,王晓东每天安排出动40名执法队员,在进出口各安排20人,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无论大人小孩、无论来自、去往何地,绝对坚持一人一测,“0”疏忽。将37.3℃作为生命防线,一经发现超37.3℃乘客,立即移交卫计委,进行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发热病人进出张家口,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并进一步加强执法队员卫生防护措施,及时监控发热情况,确保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不畏艰辛“逆风行” 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战疫”来势凶猛,又值新春佳节。当大家都在家闭门不出“躲疫情”、庆团圆的时候,王晓东从大年初二至今,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24小时不离岗的奋战了14天了。期间,他仅回过一次家,也只是换下已经发臭的衣服后,便再次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上。

  “其他队员们都是一天一轮岗,但王队却一直坚守在一线,由于连续熬夜,休息不好,王队眼睛里布满血丝,我们很心疼,也劝说回家休息。但王队说,面对疫情非常时期,决不能有任何疏忽,我得盯着。没事儿,我累了回队里睡会儿就行,放心吧。”队员们纷纷表示,王晓东就是他们的“冲锋枪”“指挥棒”,有他做表率,做榜样,他们一定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这点苦不算什么,我是一名城管,是一名公职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岂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冲在最前线!我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十分光荣。我承诺,只要疫情防控一天不解除,我就一天不离岗,永远奋战在一线!”王晓东坚定地说。

image.png

王晓东给城管队员部署执法工作。(疫情防控前资料图)

image.png

疫情防控期间凌晨两点钟王晓东依然坚守张家口站一线为乘客测体温。

image.png

深夜里,王晓东再次认真统计核查疫情防控统计数据。

image.png

正月初二,王晓东连夜统计次日协助社区入户调查疫情人员信息名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