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西湾子镇:居民临时通行严把“四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4 17:29:35
分享:

  ​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石锋 梁霄)“我父亲需要去医院化疗,化疗完后,我需要去接他,但是现在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我真是愁死了,但是我和村干部反应后,村干部告知我个人提出申请,签订承诺书,上报咱们镇政府就可以办理,没想到一下午就给我有了答复,尽管我回家隔离14天,我也很愿意,非常时期么,这政府真是太好了,时刻为我们着想,解决我们难题。”下两间房村村民王勇接到父亲后,打电话高兴地和我们讲述着这件事。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崇礼西湾子镇扎实做好居民临时通行管控工作,严把“四关”。对确实有需要外出的村民,村里严把介绍关。村民个人提出申请,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要核实具体情况,如实登记出行信息,村书记主任、包片领导签字确认,上报镇防控办审核。严把本人承诺关。对确实需要外出的村民,要求个人签订承诺书,承诺当日返回;承诺如实上报行程轨迹和接触人员;承诺自愿居家隔离观察14天;承诺做好自我防护,外出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众、不聚餐。承诺如违反条款,自愿承担一切法律后果。党政一把手严把关。村委会代办员持介绍信、承诺书到镇防控办统一办理“崇礼居民临时通行证”,由党政一把手亲自签字把关。严把行程轨迹接触关。外出当日行程轨迹、接触所有人员如实详细登记备案,对于外出返回人员本人及家庭人员依规居家隔离14天,并接受“五包一”管理。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