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委网信办为抗击疫情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来源: 网信张家口微信  作者:
2020-02-15 22:41:18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家口市委网信办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充分调动全市网信力量,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周密部署,建起抗“疫”网信指挥部。组建由市委网信办主要领导带领的高规格应急专班,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实时沟通,确保第一时间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备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先手”和“高招”,建立完善监测发现、调查核实、分析研判、及时处置应对的高效运转工作体系;牵头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每日定时共享分送相关应对处置信息;严格落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并印发通知,指导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着力构建起左右联通、上下贯通、多方协作的工作格局。

  加强管控,打好抗“疫”威慑组合拳。持续加强舆情监测,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及时梳理汇总网上动态,做到全网覆盖、不留死角;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安排部署各县区积极清理不良信息,全力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协调相关平台,2月6日依法关停微信公众号“非凡张家口”,有效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

  正面引导,奏响抗“疫”网络宣传曲。为了更好地团结和借助新媒体力量进行网络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发布《致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引导网民和属地新媒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声势和实效;重点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为抗击疫情营造更加健康的舆论环境。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无一置身事外。张家口网信人以务实担当的职业精神和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铸造起抗击疫情的舆论安全之盾,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