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闪电河乡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6 10:56: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葛海涛)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沽源县闪电河乡倡议全乡干部群众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自2月11日提出倡议以来,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宏城子村熊有捐款5000元、魏华营村退伍军人徐宝忠捐款1000元、魏华营村外出打工多年的村民钮会忠捐款2000元、马神庙村退伍军人孔祥伟捐赠84消毒液50桶……

  在筹集捐款的过程中,各个村庄上演了许多感人故事。土井子村的建档立卡户李万年今年73岁,妻子残疾去世多年,三十多年来靠给别人放驴养活俩个女儿。由于身患佝偻病,他的身体蜷缩在一起,每走两步就得停下来大口喘气。然而,当得知村里在为抗击疫情筹集捐款时,他不顾一切,从被雪封的自然村徒步三公里前往大队捐款,颤颤巍巍地将100元投入捐款箱。石头坑村83岁的五保户高树清捐款100元,当村干部提醒他量力而行的时候,他说,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养我,国家有灾时我回报国家。黑山嘴村81岁的周广祯在此次献爱心活动中捐出200元,家中妻子身患癌症常年住院吃药化疗,家中十分需要钱。然而作为一个拥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我是党员,国家遭了灾,我克服个人困难也要为国家出一份力”。在闪电河乡,还有很多村民像他们一样,即使自己的生活十分拮据,然而疫情面前克服万难,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15日下午,闪电河乡共筹集到捐款31850元,各村还在陆续捐款中。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